close

結果

父親還是走了

昨天晚上加護病房會客結束之後十分鍾

母親剛在一樓上完廁所就接到通知

我和祖母當時在計程車上

原本是要先到祖母家

後來祖母和我一起回家

因為母親要醫院幫父親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所以我跟祖母就先回家準備了


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二十時五十分

父親辭世了

從十月二十六日腦溢血開始

父親在醫院努力三十天

最後

他還是累了


即使心裡早就有準備



還是好痛好痛

畢竟

祂是我最引以為傲的父親


從第一次病危通知之後我就在想

以後我的小孩如果問我:「把拔,人家家裡都有爺爺,我為什麼沒有?」

我應該怎麼回答?

每次想到這邊

我就沒有辦法繼續想下去

平時和父親的相處就如同朋友

有時像小孩一般玩鬧

有時互問一堆稀奇古怪的問題

有時像師長一樣教我許多事情、道理

父親很顧家

祂的身上從沒有放超過一千元

領完薪水就會把全部的錢都交給母親

早午餐兩噸加起來從來沒有超過五十元

因為祂想為了家人多省點錢。

可是祂就這麼走了

就這樣少一個玩伴

少一個師長

少一個好爸爸

家裡突然少一個人的感覺

真的很可怕

那種感覺

就像心被切掉一大塊

好空洞

好難受


雖然這句話很老套

可是

「我的父親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